二次元朋友找不到我

【马兆✖️你】暗恋篇 马兆视角

  春节那天是我和你的第三次见面,我的记忆这么告诉我。航天局大厅里中央空调的暖风吹动你的发梢,荡起好看的弧度。隔着人海,我突然想起见你的第一面。

     那是一次局里开展的线上空天动力联合会议,我作为特邀专家出席。专家不专家什么的,我一向不在意这些,只不过这次会议的主题有关航天动力学,正好是我最近感兴趣的议题。整理好袖箍和领结,我提前25分钟进入了线上会议室,打开了话筒和摄像头之后才放心埋头写未完成的实验报告。

       “谁是妈妈最可爱的小宝贝啊?嗯?是不是我们小白呀~”电脑里突然传来女生的声音,声调不重,尾音被拖得很长,音调软绵绵的,有点撒娇的妩媚,像染了窗外烟雨的白山茶,平添几分袅袅。我从书案里抬头,就看到线上会议室里还有一个分画与我遥遥对应。可能是不小心打开了声音和摄像头,画面里的女生背光坐在书桌前,穿着一件黑灰色T恤,正仰头把一只黑猫举过头顶,眉眼藏在细碎的碎发和光晕里看不太清,嘴角的笑意却穿过屏幕,我由于俯首写作而绷紧的嘴角不由得松开些许。

  “黑猫的名字是小白吗?”我带着些许笑意的声线穿过光缆传到对面。“!!!...马主任好!”你好像被我突然的开口吓到,整个人一缩,黑猫也顺势从你手中跳到怀里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蜷成一团。我和你四目相对,空气中一时寂寂。 

      我看你脸越来越红,不像是成年人红脸,轻微的,好像连自己都不觉得似的,一边又似乎觉得自己这样的羞赧是可笑的,因而感到惭愧,几近要流出眼泪来了。“我有这么吓人吗?”我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更觉得棘手。这样的情况在开口之前,我是决计没有想到的。抬手把摄像头关掉,只留下麦开着,“好啦,我把摄像头关掉,我也不看电脑屏幕”我抬手看了看手表,离会议开始还有20分钟“还有20分钟,你把情绪整理好,其他的同事马上要进来了”过了好一会儿,才听到对面闷闷的回答“好的,马老师。”

      思绪被大厅里的《恭喜发财》拉回现实,看着已经在给同事们发红包的你,眉头舒展开些许,想起图恒宇之前在群里好像说过,让同事们积极拍摄活动现场的照片,后面好作为宣传材料。鬼使神差的,我拿起手机,拍了段视频。

“新年嘛,发红包是传统习俗,可以作为宣传的重点考虑。”

 

 

 

(1) 灵感来源于网课期间的某次社死事件,具体不展开说了,相信大家懂得都懂QAQ

(2) 马兆老师印象中的与你的第一次见面,其实是你与他擦肩而过很多次见了很多面后的“第一面”了。即使你的目光里没有我,但是我的余光里,全都是你。

(3) 山茶花的花语是:你怎能轻视我的爱 

评论(3)

热度(13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