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次元朋友找不到我

【马兆✖️你】暗恋篇

    又是春节,航天局里也从金属色调的日子里抬起了头。图老师一向是温和的,这次春节的活动自然也是他带头组织。作为每天勤勤恳恳低头干活的小组员,你自然是巴不得有这样休息的机会。“只是...”突然想到了什么,你又觉得好像搞活动也没那么有意思。

    活动当天一早,你就开车前往局里准备给组织的同事们帮帮忙。本来以为马主任对这种活动没兴趣,在停车场里却一眼就看到了他的牧马人。你左右看看,见四下无人,把自己的车停进了它隔壁的车位。安静的停车场里灯光昏暗,车里的车灯忽明忽灭,你用余光看到隔壁车上的反光也在一下一下闪烁,仿佛和心跳重拍,最后陷入了黑暗。

    风吹过办公室前的走廊,你把衣服紧了紧。一拐弯,却看见马主任和图老师站在你办公室门口旁不远处,手里还拿着一叠资料,仿佛在商量着什么。

    风好像变大了些,不仅从衣服上刮过,也吹进心里的洞口。离他越近,心里被吹得越空,羞涩欣喜欢欣好像都不剩下,只留下了一个戴无框眼镜的男人剪影。你不自觉放慢了脚步,男人舒缓简洁的嗓音被风卷进你的耳朵里“如果我们给所有的超级量子设备建立链路进行赋权,全部信息交由......”。明明不是在对你说话,手里却没来由的出汗,洇湿了掌心。走过他们两个,步履又开始加快,不知是在躲避谁的目光。

    在去活动现场的路上,你迎面撞上刚刚结束对话回自己办公室的图老师,微笑点头示意后你听到他夸你今天的山茶花耳环很适合你。

    活动现场果然很热闹,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新年的喜气,惨淡的大环境下,这一点生机是点燃接下来一年的火光。“你来啦!快,帮我把要猜的谜语塞进红包里,待会要发给每个局里的同事的!”你接下写着字谜的一摞纸条和红包,应声答道“好嘞!放心吧!”挤进熙熙攘攘的人群,你打算去大厅的另一端找张桌子方便你干活。朝门口不经意看去,你的视线定格在刚踏进大厅的马兆身上。

    并不是很高的身材,也并不出色的长相,透过他的镜片,你刹那间恍惚,想起见到马兆的第一天。那天北京下了很大的雪,回家后你在自家窗台上的积雪上给马兆写了一封信。信的内容在你的记忆里不太清晰了,但就在刚刚在人海里见到他的这一眼,好像当初雪上的那封信融化了,满载心动的字迹逐渐模糊,但淅淅沥沥的春水滴到心脏里,开出花来,随着心跳一下一下,把根系慢慢扎满。有一点酸楚,更多的是欣然。眼角有点发涩,视线里马兆的脸也氤氲开来,心脏上的那朵花只为他紧张,为他颤抖;即使他对此毫无感觉。这朵花在暗中数着他的步伐,计算着见到的每一面,以自己的花期陪着他在自己心里生根发芽,即使在流逝的无数秒中,他只有一次向这朵花匆匆瞥了一眼。(1)

    你回过神来,发现人海里已找不到他的踪迹。

......

    是夜,马兆放在浴缸外的手机突然亮起,停留在一段视频的某一帧。视频里的女生正笑着给大家发红包,耳边的山茶花耳环摇曳生辉。

 

 

 

 

(1)灵感来源于茨威格的诗

评论(15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