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次元朋友找不到我

【马兆✖️你】 暗恋篇 2

[你的视角]

  作为马兆同办公室的研究组成员,你时不时会在敲击键盘之余抬眼偷偷觑他。他通常是微垂着头看手里的文件,或是平视自己的电脑,面无表情的敲击键盘,写着什么方案。他的无框眼镜反射电脑的光线,随着他呼吸的起伏一顿一顿,像是落日堪堪落尽时的海平面。有时候你会觉得,海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城,马兆也是。人们靠近他,形容他,定义他,当人们内心渴望越大,对他的信仰就越大。但他就只是在那里,无声的抵触被解读的命运。他的信念是坚不可摧的,没有人能怀疑。

  刚喜欢上马兆时,你特意问过同事们他的情感经历。既出人意料又理所当然的,没有一个人知道他过往的感情故事。你看着他在数字生命的研究上越走越远,时常会想:这样一个与地球没有任何羁绊的人,像是沉溺在海里的深海鱼。周围没有光线,也没有同伴,更没有爱。如果数字生命真的研究成熟了,他会选择虚拟还是现实?他想要的虚拟里,又有些什么呢?“肯定会有数字研究报告”你不禁哂笑。“估计还有测不完的实验数据。”你嘴角扬起浅浅的弧度。 

 

[马兆视角]

  从办公室门口到自己的办公桌,总会路过她。她桌面上有个海豚形状的小盆栽,里面是一小株绿色的多肉植物。这个年代不比黄金时代了,即使是这样一小抹的绿色,也是有鼓舞作用的。 

  说起来有些不好意思,我很喜欢绿色植物,在金属大楼里,它是会呼吸的森林。而我在习惯性抬头寻觅那抹绿色时,她的侧脸也会闯入我的视野。一千多度的眼镜,如果盯着一个地方看会很快就眼酸。她的眉眼,她的嘴唇,她的头发逐渐变得模糊,却比海边余晖还要耀眼。 

  她和那个小海豚盆栽,都被我收藏起来,好在未来贫瘠的数据世界里,让过去的微光给我温暖。 

  我之前还想过,一个陆地上的植物,为什么要用一个海里的动物做花盆的造型。后来的一天我看着她的身影,又觉得,是山或者是海又有什么要紧。日出于山,月落于海,在无尽的时间长河里,我们因为拥有山海,所以一路向前。 

 

“我们坐在岩石上看海,或许我们就会头顶岩石相爱”

评论(1)

热度(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